承前启后,奋勇争先——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会暨2024新年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4-01-03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7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1月2日上午,365游戏大厅学生工作团队于工科楼A215会议室召开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暨2024新年工作部署。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辅导员老师分别根据各自的年级工作及分工工作从党建、宣传、心理、资助、文体、科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徐光辉对2023年学院全年的各项工作与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本学期期末的工作要点,他指出当前处于考研结束、期末考试周的特殊时间节点,各位辅导员老师更要走进学生宿舍,深度调查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对于毕业生的个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有需要的同学提供针对性的帮助,更要向学生们传达好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全体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同时组织毕业生利用好寒假期间与家长充分沟通,明晰自己的人生规划,为自己的人生的下一步做好准备。对于研究生,要重点关注寒假期间的日常管理及实验室的安全,对同学们做好心理健康监控。

最后,徐光辉对于2024年聚焦的重点工作做出了规划与部署。他强调,首先要增强学生对于学校、学院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深入学生,将感情投入到学生成长过程中,强化学生们知校、爱校、荣校的担当意识;其次,要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降低学院欠学分比例,保证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与系室老师深入融合,宣传学院科研能力、平台,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高学生成才率。

本次会议对学院全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新年各项工作的重点,为新年的学生工作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车桐宇   审核:徐光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