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情暖冬日 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34

20231229日,生物与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能化专业学生党支部于南教210联合举办2023“情暖冬日爱心助学”活动,将这份持续三年的爱心继续传递给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南阳镇第二小学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帮助贫困孩子成长成才。

活动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赵锦程同志介绍了南阳二小的具体情况以及被资助学生的现状。南阳二小位于陇南市宕昌县,周边自然条件严酷、贫困程度深、基础教育薄弱,学校在读的二百余人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约占半数,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接近百人,教育水平严重落后,教学资源极度匮乏。生物与能源化工系了解宕昌县南阳二小的实际情况后,自2020年起多次向在校学生捐赠学习用品、课外书籍和体育器材,并重点捐助了六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经过三年的帮扶,南阳二小在体育活动用品和课外图书阅读方面的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被资助的学生也都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赵锦程同志介绍情况(摄影:周洁)

生物与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曲剑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讲到,陇南是青岛点对点对口帮扶的城市,两座城市同气连枝、渊源深厚。通过联系南阳二小开展爱心助学的活动,不仅帮助贫困学子改善了学习环境,助力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振兴,同时也为师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供了平台,教育引导更多师生党员积极捐资助学、奉献社会。

曲剑波书记发表讲话(摄影:周洁)

随后进行了现场“募捐仪式”,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真情捐助,同献爱心,积极奉献,希望可以给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送去更多温暖。同时,与会人员积极转发活动推文,由点及面,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本次爱心活动总计捐助善款6300元,所有善款将全部用来改善学校教学环境,资助重点帮扶学生。

与会人员进行募捐(摄影:周洁)

募捐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为此次爱心助学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与会人员合影(摄影:周洁)

【作者:艾思涵 周洁   审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