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反应工程团队入选“山东省青年创新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3-12-3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93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公布2023年度“山东省青年创新突击队”“山东省青年创新项目”认定名单,我院催化反应工程团队入选。

催化反应工程团队由杨朝合教授牵头,现有成员28人,平均年龄32岁。团队面向国家油气资源高效清洁转化的重大需求,秉持“守正出奇、同心致远”的团队精神,瞄准制约高端化工发展的催化氧化技术,形成了“石油加工—石油化工—绿色化工/高端化工”的一体化研究特色,为中国石油化工领域高水平自立自强注入了充沛动力。近年来,团队先后完成国家973课题2项、国际重大合作项目2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等10余项,承担中石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3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授权专利15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以及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化工学会基础研究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16项。

本次评选是根据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印发《“菁才强鲁”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集中评审,最终22支团队入选“山东省青年创新突击队”,31个项目获评“山东省青年创新项目”。



【作者:魏孟吉 杨筱琳   审核:徐光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