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8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261


1225日,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学院统战人士意见建议,部署下一步工作。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延松,学院各民主党派、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等统战人士代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刘东主持。

会上,曾景斌领学了习近平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刘东领学了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永宁向与会的统战人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建校70周年,学校、学院工作亮点很多,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有序地展开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与广大统战人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代表学院向统战人士长期以来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今天的会既是一个情况通报会,又是一个共同学习会,更是一个交流会,希望与会老师能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柴延松向学院统战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广大统战人士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继续把智慧和力量聚焦到学校的中心建设上来,发挥各自领域专业优势,不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方向、技术成果应用、绩效考核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再接再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张永宁强调,学院统战人士队伍数量充足、素质优良、作用突出,希望大家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等方面持续发力,结合自身专业所长积极参政履职,助力学院发展。针对大家反馈的问题,学院将认真进行梳理、专题研究并制定方案予以解决。同时,学院将会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做好支持和服务,巩固和完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一起为学院、学校、社会的发展贡献石大化院力量。


【作者:淡天俊   审核:张永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