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主题团课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6发布人:孙新龙浏览次数:33

为提高学生志愿服务意识,激发学生志愿服务热情,1224日,化院团建中心联合化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团校,会议由尹思怡主持,辅导员孙新龙、志愿中心副主任周天润受邀出席,2023级社会实践与志愿中心干事等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周天润分别从志愿服务基本概念与意义、常见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报名途径及流程和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学员展开培训。他着重介绍了常见的志愿服务类型及其常见分类,包括活动志愿者、社区服务以及支教服务和校外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通过举例具体活动,生动展示了志愿服务的种类,帮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志愿服务类型。之后他又针对志愿活动报名途径及流程介绍了三处常态化志愿服务岗位,为学生们详细讲述参加一次志愿活动的前期准备到志愿过程以及结束后的工作,此外他特别强调要及时加入活动群聊和使用石光小程序等注意事项,以免在活动中遇到问题难以处理解决。最后他讲述了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时应首先保证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和健康,也要注意自身穿着及行为,同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与隐私保护工作。

本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主题团校的顺利举行不仅向学员们立体化的呈现了志愿服务的流程框架,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各学员激发了进行志愿服务的热情,让学生们具备了一定的志愿服务理论基础,在日后志愿活动中能够更好的做好志愿者这一工作。


【作者:周天润 刘秩伯   审核:孙新龙】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