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化院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5发布人:孙新龙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对专业了解与认可,鼓励学生通过企业对口了解专业未来就业方向,在实践中提高对行业的认可和了解程度。365游戏大厅实践中心受邀于1224日下午在东环201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主题团校暨“企划未来”启动仪式,会议由尹思怡主持,辅导员孙新龙,志愿服务中心周天润,实践中心主任程闯受邀出席。2023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程闯对在场学生进行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他从实践选题、前期申报、学时认定细则和其他注意事项四方面展开培训。他首先向学员们展示了部分热门主题和前期申报所需准备活动,帮助学生们对社会实践有一定基础性的了解,接着他针对不同的活动类型,分别介绍了宣讲类、调研类、实习类和支教类等不同社会实践活动的学时认定标准,并指出在实践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对学生们强调注意事项以避免此类问题的出现。此外,他向学生说明了学校根据社会实践奖项级别和团队贡献等级会给予不同的学时认定细则,他特别强调,各团队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这样才能取得较好成绩。


最后,孙新龙结合社会实践就“企划未来”为学生们进行讲解,他表示,企划未来这一企业行活动,是学院大力支持的一项实践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本专业的专业认知以及未来就业发展情况。通过切身走近企业,加强专业认同感。他也希望学生们能积极参与到其中,趁早接触相关行业并对专业未来有一定了解。同时告诫学员尽早注意实践活动,在大学起步就对专业未来有了解,减轻未来的自身压力。

本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主题团校暨“企划未来”启动仪式的顺利展开不仅向学生们讲明了如何正确参加社会实践,更让学生了解到社会实践的意义。


【作者:赵钦圣 刘秩伯   审核:孙新龙】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