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有机化学》课程获批2023年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3-12-26发布人:唐艳凌浏览次数:1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姜翠玉教授负责的本科课程《有机化学》入选。

《有机化学》课程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和“三全育人”理念,打破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隔绝的“孤岛效应”,确保同行同向、协同共振,形成“育、熏、浸、养”有机结合的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实现内置于心、外化于行,构建课程思政教学学术共同体,打造师德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从学科发展史、科学思维、创新精神、民族自信、家国情怀等方面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形成了一套相对完善的有机化学课程思政教学模式。

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形成较高水平的课程思政展示成果,发挥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学院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依托课程思政工作坊开展系列教研活动,形成人人讲育人,课课有特色的良好思政育人环境。自2019年以来,学院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门。


【作者:彭志华   审核:刘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