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科研赋能”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3

为提升党支部成员政治觉悟与党性修养,加强科研互助,提升科技水平,20231211日,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科研赋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支部中两位优秀党员——2022级博士研究生孔灿、2021级博士研究生白明琪分享科研经历和心得。

活动现场(姜晓雅摄影)

两位党员同志以自己的科研之路为主线,分享自身经验。孔灿同志从文献查阅、文献下载、文献阅读、文献整理四个方面介绍常用科研工具。同时,介绍每一种工具的使用场景及其优缺点,鼓励大家灵活组合应用科研工具。白明琪同志以“如何发表高水平小论文”和“如何撰写小论文”为出发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小论文的写作方法。他指出,发表高质量的小论文需要确保论文格式准确、精准选择期刊、选择新颖且紧跟热点的课题,并保证内容具有真材实料。其次,他总结了撰写小论文的方法,包括确定论文框架和常见的翻译问题。分享报告结束后,支部成员就“论文如何选刊”、“大论文和小论文在写作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等问题讨论交流。

白明琪同志发言(姜晓雅摄影)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紫蝶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解决大家在科研过程中的一些共性问题,同时能为支部各同志的学术研究和科研规划提供参考。



【作者:任立涵   审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