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从此处起,青春正当时” ——化工2305早晚自习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04发布人:马胜祥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学院学风建设月的号召,加强和提升班级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保证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化工2305班于11月开设班级特色早晚自习活动。班级主动发挥不同学生的学科优势,补齐学科短板,化工2305班推选出三位学科领先学生,针对高数、无机化学及C语言三门学科,分别举行了相应主题的自习活动,为学生们释疑解难。

1.无机化学模拟测试及试卷评讲

为提高化工2305全体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并于1119日期中考试前,对无机化学相应知识进行查缺补漏,在1117日化工2305整体开展无机化学期中模拟考试及试卷讲评。

1117日上午8001000,化工2305全体成员于南教403进行往年期中试卷的模拟测试。各位学生认真对待,积极答题,在模拟测试中发现了知识体系中的漏洞,同时对试卷上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标注。1117日晚19002035,于南教114,学生们通过与学习委员邢泓珊公布的试卷答案进行一一比对,从而进行初步的订正。在订正后,各位学生积极发问,提出问题,邢泓珊就提供的疑难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为加深学生们对无机化学的理解,提高活动趣味性,邢泓姗随机抽取四位学生黑板上进行无机化学公式默写,并马上进行订正。以此结束化工2305第一次的晚自习。

2.高数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了加深学生们对于高等数学的认识,增强班内的学习氛围,化工23051122日于南教118开展高等数学经验交流会。

本次高数交流会分为班内高数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和近期疑难问题的讨论两部分。首先,由体育委员陈祥带领全同学进行了前期知识的复习和梳理、经典例题的回顾与展开以及易错题目的再认识。接着,陈祥为同学们介绍了他在课下积累的解题方法,并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随后,全体同学提出了近期所学知识的疑难点,并在积极的讨论中对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班长潘浩做出总结,并为接下来的学习进行了规划,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迎接日后的学习生活。

晚自习展开时刻,正值考研学子备考时刻,化工2305全体成员将自己的祝愿写进贺卡中,祝愿考研学子,一举夺魁。并录制祝福视频,愿考研学子们可以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本次高等数学经验交流会有力地提高了班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班内同学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班级同学也在共同写贺卡,录制视频的活动中,绽放开心的笑容,增强了班级荣誉感,凝聚力。各位同学也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明确了未来努力学习的目标和方向。

3.   程序设计模拟测试及释疑解难

通过两个月的C语言学习,学生们普遍认为该课程有较大难度,并且对C语言的部分知识点有很大的疑问。于是针对所出现的问题副班长张淄栋进行统计与汇总,并出成题目的形式,展开晚自习。

晚自习在11291900,于微机楼102如期开展。在晚自习中,张淄栋采取考试与讲解结的形式,将教学与实践结合,并在一定时间后给出提示,为学生们带来了不同于课堂的学习经历。在做题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反馈问题所在,并对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解决。为调动学生们积极性,张淄栋设置了奖励机制,为考试成绩前两名中准备了特殊礼物一份,最终,邢泓珊和尹泽宇各获得了一张免费的食堂餐券。

本次晚自习效果显著,解决了学生们在C语言上的普遍疑问,提高了学生们对学习C语言的兴趣,增强了努力学习的信心,加深了班级成员的联系,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更好了解C语言的学习平台,帮助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步。

化工2305班早晚自习以专业学科为主题,班委团结一心、分工明确,积极调研班级学生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发挥班级特色,利用好班级学习优秀学生力量,切实解决学生们在课程学习上存在的疑问,展现出团结、奋进、友爱的班级形象。


【作者:潘浩   审核:马胜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