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2301开展“抓班风促学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2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气氛,保证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认真贯彻学院有关精神,在学风建设月开展多项促进学风的工作。环境2301班在接到学院有关学风建设活动开展的通知后,便开始仔细策划,紧密的部署起来,众多学风建设活动也相继开展。

一.精准摸排,树立榜样

期中考试后我们对每位学生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并结合日常的学习情况,开展了考试总结的班会,并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了约谈,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鼓励激励,引导学生客观看待实际困难,积极调整心态,科学制定学业计划,制定了“一人一策”,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成绩优异的学生帮助学习尚且困难的学生,切实解决学业困难。

二.组队学习,提高热情。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们对学习的热情,小组学习作为学习活动的重要环节,对形成自主参与、乐于探究和创新等意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我们把班级分为六个学习小组,每组小组成员互相帮助,一起讨论,一起学习。在课余时间为了让学生们走出寝室,学习提升自我,班级安排自习活动并且每个小组也自主进行小组探讨、小组自习。

三.趣味活动,感受快乐。

为了让学习变得更加有趣,提高同学们对学习的主动性,感受到学习的魅力和快乐,班级积极开展趣味的学习活动,开展的高数魅力大赛让同学们体悟到了高数的奇妙,也激发了同学们对高数的学习兴趣,相继会开展各种各样的趣味学习活动,在学习中获得快乐。

四.生涯规划,至关重要。

本月也是生涯教育月,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确立个人发展目标。通过分析了解自身能力、才华和性格特点;找出自己的特长,确立自己的个人发展目标,并制定一系列行动计划,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最终实现目标。为让同学们清楚明白生涯的重要性,学院组织年级会,帮助同学们建立生涯规划。班级也鼓励每位学生建立自己的生涯规划卡,激励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规划。

在本月的学风建设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地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每位学生都积极参与,制订科学学习计划,提高了对学习的主动性。



【作者:马于博   审核:钱立坤】

Baidu
sogou